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 智能制造学院 > 样板支部创建 > 正文
联系我们
  • 学院网址:智能制造学院

  • 联系电话:023-72806310(院办)023-72806315(学办)

  • 传真号码:023-72806399

  • 学院邮箱:cqgmyznzz@163.com

  • 新生交流咨询QQ群:458173504

最新资讯
文章内容

智能制造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学交流会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课程育人作用,2022年7月4日,智能制造学院在涪陵区新妙镇召开课程思政研学交流会,全院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蒲海主持。

会上,蒲书记作了课程思政培训,他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其主要包括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课程思政建设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结合专业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建立健全课程思政建设质量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组织实施和条件保障等内容;学习了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主要包括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任务和实施保障等内容;学习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 努力培养时代新人》的文章,其主要包括加强顶层设计,构建课程思政新格局、加强元素开发,打造课程思政新课堂、加强评价改革,树立课程思政新标准等内容。他指出,近年来特别是今年新进入单位的青年教师要加强课程思政的学习,老教师要对他们多指导帮助。

参会教师对课程思政的实施过程、实施方法及实施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逐一发言、交流分享。其中,杨泮老师提出,课程思政案例、素材等资源需实时更新,才能将思政元素更好地融入课程教学;谢江老师提出,课程思政开展形式应多元化,应走出课堂,实践教育更生动形象,更有说服力;胡昌明老师提出,课程思政应融入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尤其是安全教育,要让注意安全成为一种习惯;戴姚辉老师提出,教师要行为世范,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蒲书记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下,将课程思政真正融入到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去,要言行示范、知行合一,做学生品行、品格的思想教育者和引导者。


 

学院党总支书记蒲海主持                 现场剪影





( 发布于:2022年07月06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特色服务 | 授权协议 | 信息反馈 | 相关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