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 智能制造学院 > 学生工作 > 正文
联系我们
  • 学院网址:智能制造学院

  • 联系电话:023-72806310(院办)023-72806315(学办)

  • 传真号码:023-72806399

  • 学院邮箱:cqgmyznzz@163.com

  • 新生交流咨询QQ群:458173504

文章内容

我院开展“情暖冬至,弘扬传统”主题班会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在冬至到来之际,我院于20231119日晚在一教各教室开展了“情暖冬至,弘扬传统”的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主讲人通过精心制作的主题班会PPT,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冬至的节气、习俗、传统饮食等有关知识,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现场互动良好。在和谐的班会氛围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分享了自己查找的有关冬至的小故事,班级内洋溢着节日的喜悦。主讲人带领同学们朗读与冬至相关的古诗,深切感受古人对冬至的热爱之情,并号召同学们树立学习传统文化的自觉意识。最后,在冬至知识小竞赛的欢声笑语中,本次主题班会落下帷幕。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激发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热爱并赋予传统节日新时代内涵,使民族文化薪火相传,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现场剪影(一)                                 现场剪影(二)

 

现场剪影(三)                                     现场剪影(四)


( 发布于:2023年11月21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特色服务 | 授权协议 | 信息反馈 | 相关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