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 智能制造学院 > 学生工作 > 正文
联系我们
  • 学院网址:智能制造学院

  • 联系电话:023-72806310(院办)023-72806315(学办)

  • 传真号码:023-72806399

  • 学院邮箱:cqgmyznzz@163.com

  • 新生交流咨询QQ群:458173504

文章内容

我院开展“从我做起、厉行节约”主题班会


为了响应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帮助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行为习惯,我院于2023115日晚在一教各教室开展了“从我做起、厉行节约”的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各班主讲人通过对民间俗语的学习讲解,让同学们明白勤俭节约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引导同学们认识节约的重要意义。同时带领同学们观看“袁隆平的禾下乘凉梦”影像,并通过其他相关视频、图片案例,让同学们直观感受粮食的来之不易。班会最后,同学们在主讲人的引导下,积极参与“身边浪费现象”的大讨论,针对校园里、宿舍里常见的浪费现象,明确表达了从我做起,厉行节约的决心。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同学们都深刻认识到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清楚地意识到勤俭不是小气,而是一种文明、一种意识、一种素养、一种习惯。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构建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场剪影(一)                   现场剪影(二)

 

现场剪影(三)                   现场剪影(四)

 


( 发布于:2023年11月07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特色服务 | 授权协议 | 信息反馈 | 相关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