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 智能制造学院 > 专业设置 > 正文
联系我们
  • 学院网址:智能制造学院

  • 联系电话:023-72806310(院办)023-72806315(学办)

  • 传真号码:023-72806399

  • 学院邮箱:cqgmyznzz@163.com

  • 新生交流咨询QQ群:458173504

最新资讯
文章内容

电气自动化技术(中国制造2025紧缺专业)


    专业特色:

本专业面向自动化产业,以服务渝东南地区,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掌握现代电气自动化控制专业知识,具备自动化控制的应用技术和操作技能,从事机电设备安装、调试与维护、自动控制技术应用等职业,适用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技术技能型人才。我院电气自动化专业开办于2019年,是我校重点发展的新型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智能制造相关行业所需要的电气自动化技术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总线控制技术及电气技术的相关国家标准与工艺规范,掌握电工电子、机器视觉、可编程控制、组态控制等基本知识,具备自动化设备及系统的运作与管理能力,从事自动化设备及系统安装、调试、维护、设计及传统自动化设备智能化改造升级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电路分析、电子技术、电机及电力拖动、可编程控制器应用技术、组态软件基础及应用、 机器视觉、单片机应用技术、工业网络技术、自动生产线调试与安装等。 主要开设的实训课程:金工实训,电工实训、电子技术实训、工业网络技术实训等。

实训条件:

计算机仿真实训室、机械设计实训室、控制电路实训室、工业网络实训室、自动化生产线调试与安装实训室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自动化设备的生产和使用企业,从事自动化设备与系统的操作监控、安装调试、 维护维修、技术升级改造、项目设计、运行管理、产品销售及服务和供配电系统的安装、维护与管理等工作。

 



(系办公室 发布于:2020年05月10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特色服务 | 授权协议 | 信息反馈 | 相关说明